这本活生生的明代社会内卷描绘了繁荣时代的狂欢和狂欢后的孤独。
从显要人物到痴迷的男人和女人,你就像狗和马一样生活。
无论是新贵还是市场上的小人物,这幅画都充满了酒、欲望和财富。
通过各种方式,炫耀自己的礼貌和炫耀自己的不礼貌。一个人的欲望很难满足,荒野也会相遇。
金瓶梅的世界是“人”的世界,人的世界是“贪婪”的世界。
当没有人阻止欲望的无限膨胀时,没有人能活着走出美丽的罂粟田。
俗话说,人为钱而死,鸟为食而死。
是的,贪婪是万恶之源,数千年来从未改变。
在《金瓶梅》中,王奶奶是一个小人物,几乎没有墨水,但她是一个“为钱而生,为钱而死。
这个女人不是那个女人。她不卖西瓜。她擅长做媒和耍花招。她只追求金钱。
当西门庆被潘金莲的杆子击中时,他一步一步地向后看,算了三步。
王奶奶看见西门庆的心在痒,银器在走。
她帮助西门庆和潘金莲拉皮条,并将他们房子借给他们作为通奸的场所,不断从中获利。
吴大郎发现婚外情后,她认为如果西门庆收买吴大郎与妻子离婚,他们三人将走向和谐的“大团圆结局”,他们的利益将被浪费。
她不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她很快制定了毒死吴大郎的计划。
完成后,西门庆不得不支付更多的封口费,王太太自然赚了很多钱。
命中注定西门庆死了,西门府四散了,潘金莲等着被王婆卖掉。
为了报复,吴松谎称要嫁给潘金莲,给了她100两银子加5两媒人钱。
一向火辣的王老太太完全忘记了他们计划杀死吴大郎,并欣然与吴松达成了协议。
君子被比作正义,坏人被比作利润。
王奶奶是老年人中的斗士。她是个唯利是图的人,不会改变正常生活。所有过程一次完成。
连西门庆都称赞她“智慧胜过小河,机器胜过陆佳。
然而,由于她无尽的贪婪,她也把自己送到了“屠宰场;最后被吴松的刀刺死。
报应有时结束,不端行为以惩罚告终。
贾平凹曾在秦腔中写道:
“名利不过是戏剧化的场面。他们可以创造天堂的财富。感冒药和热药都是妙药,而且药不可能到处都治好&Rdquo
秦朝著名英雄李四曾经面临这样一个选择题&mdash—在这个国家的人民和繁荣之间,哪个更重要?
和他一样聪明,但选择了后者。
当他的权利可能受到威胁时,他毫不犹豫地背叛了他的好朋友韩非,甚至背叛了秦国来帮助暴君。最后,虽然他是总理,但他也被残忍地斩首。
这就是所谓的“对财富和危险的贪婪,对权力和疲惫的贪婪。
每个人都进入了金钱时代,对金钱的渴望总是容易让人眼红。
绅士爱钱的方式是正确的,而老鼠爱钱的方式是错误的。
爱情金钱是无辜的,而良心更昂贵。
作为一个男人,我们应该成为金钱的主人,而不是金钱的奴隶。
俗话说,作为一个男人,应该以贪婪为财富,以节俭为关键。
贪婪和自我约束。
食物的颜色也是如此。
喜欢美丽的人,热爱美丽的事物是每个人的天性。
但圣贤们说:;君子欲而不欲,欲而令人作呕&Rdquo
西门庆就是不走寻常路。他有无数的情欲,纵欲过度。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放荡不羁的人。
第一次《金瓶梅》直指西门庆的浪漫本质:
“自从父母去世后,西门庆就一直睡在外面&Rdquo
在外面,他穿梭于秦楼楚堂,在那里他花了很多时间和饮料,他的妻妾成群结队。
西门庆一生沉溺于性欲,从未得到满足。
在第55届会议上,西门庆前往东京庆祝蔡泰石的生日。他被安排在管家家家里休息。那天晚上是“单独地西门庆一辈子都不习惯。这是一个艰难的夜晚。
我不习惯一个人睡一夜。有多依赖女性?
巧合的是,潘金莲也是情色局的囚犯。
她毫不犹豫地给了西门庆一剂壮阳药,强迫他享受云雨的喜悦,却让他“哭出声去死”。
潘金莲的性欲不仅直接导致了西门庆一到人生的巅峰就突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还为自己的死亡踩下了加速器。
潘金莲在彩色人物的头上插了一把刀,她被吴松的色调弄得眼花缭乱,失去了判断力,高兴地说:;满足了”男神的复仇。
时间就是生命,颜色就是运气。
西方有一句谚语:“你知道吗?”;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他自己的欲望&Rdquo
你和我都是凡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吃五谷杂粮,毫无例外地有七种情绪和六种欲望。
但俗话说得好:“你知道吗?”;拯救麻烦的根源在于节欲,你不能随心所欲,偷走你所爱的东西。
人们不需要禁欲,而是要注重禁欲。
当一个人的情绪和欲望在适当的限度内时,他就会有一种内心和谐、充满活力和身体健康的状态。
欲望是本能,节制是技巧。
生活中最难的练习是欲望,而不是欲望。
据说,苏东坡在大相国寺拜访朋友的佛印时,在寺院的墙上发现了一首题为“佛印”的诗:
有四堵酒、色、财的墙,每个人都躲在里面。
如果有人从墙上跳下来,他会活得很长。
佛印告诉世界,财富、颜色和气都是从酒开始的。贪婪的饮酒会拖延时间,而酒不能贪婪。
据统计,整本《金瓶梅》已经喝了100次,98次。这里有300多个大大小小的饮酒场景。
可以说;浪漫的茶是俗语,酒是媒人&Rdquo
西门庆与女人调情从来都是一种大饮。
西门府几乎所有的女人都与酒有关,她们用酒的力量做了很多奇怪的事情。
只有吴月娘,在酒香中,“每个人都喝醉了,我一个人醒来。
并不是月娘不喜欢喝酒。恰恰相反,月娘擅长喝酒,但她知道喝酒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的事实。
西门庆死后,她去了泰山碧霞宫,并愿意放松。没想到,寺里的石道人祝他好运,并准备了好酒菜来引诱月娘。
幸运的是,月娘很谨慎,也很坚决。直到让石道人说话,她才喝酒。
仔细想想,吴月娘去世时享年70岁。在西门庆的妻妾中,她是为数不多的几位和平去世的女性之一。
贪酒、不道德、腐败、醉酒、有路可走、直立行走。
历史一直是残酷的。关于“喝一点酒让你快乐”的美丽说法并不多,但更多的是关于“喝很多酒伤身”甚至危害国家的悲剧。